金魚花火

ギャルピー

【散纳cb】海渊之上

“你听过水手的歌声吗?
你看过海上的日出吗?
那便踏上旅途吧,无论前路是海渊还是山崖。” 

落败海怪散兵x神明纳西妲,短篇 

1.
“可是,纳西妲大人,你为什么要去拯救那只海怪?” 岸上的战士们围着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白发少女,不解地问道。 

“嗯……因为,神明注视着每一位子民。” 

纳西妲那头白发接住倾泻的银色月光,在夜色之中微微发亮。即便面对冷冽海风,她那小小的身板依然挺得笔直。 

在成为海怪之前,他也曾经是个“人”吧? 

她用翠绿色的眼眸遥望海平线,波涛翻滚的夜海之中,藏匿着怎样的危险与悲伤呢? 

“我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的付出。是你们拯救了我,勇敢地对抗海怪,保护了我们的家园。” 纳西妲转过身来,神情真挚地道谢每一位把她从海中牢笼救出的勇士。 

“您太客气了,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 

“你们的勇气与决心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。不过现在,我有必须完成的事。” 

海渊之下,有我的子民。 

她一跃而下,投身大海之中,再次沉入水面的银月之中。 

2.
散兵掉入海中,扑通一声,溅起浪花几朵,随即彻底消失在众人视线中。 

失去那身外壳保护的他现在非常虚弱,宛如初生的婴儿,却连哭喊的力气都没有。他垂下眼帘,自嘲地扯了扯嘴角。 

啊,又回到无垠的黑暗之中。 

每一片光亮,每一点温暖,如泡影脆弱,触不可及。 

一切的一切,都从一滴眼泪说起。 

软弱无能的象征,任人宰割的标签。他无法留住任何人,那些鲜红的记忆,像走马灯般,在眼前一页页地掠过。 

他最后一次尝试举起手臂,五根手指在寒冷的海水中展开,奋力地往上抓伸。明知道没有结果,却还是忍不住…… 

终于,他彻底闭上了眼,随着身体不停在海中下坠,沉眠于此。 

多么可笑的一生,到头来,只有最悲伤的回忆,才能留在脑海中。 

从眼眶滑落的水珠,被水流冲散,不留痕迹。 

3.
一双娇小的手抓住了少年的手,使劲将他从深沟中拉引出来。 

她注视着失去意识的少年,不禁眉头一皱。 

或许她看到了一个悲鸣的孩子,或许她看到了另一个自己。 

五百个日日夜夜,拥抱无人问津的身躯,在无法逃脱的世界中唱着一首不见天日的哀歌。她的子民们一个接一个地将她遗忘,将她置于世界之外,直到她的名讳被金色日光淹没,而她孤身一人,一秒接一秒地等待,一天接一天地失望,年复一年。 

这无形的锁链使她窒息,但即便如此,那棵新嫩的绿芽,依然成长为足够支撑整个国土的大树。 

尽管她未曾踏足世界,她还是看见了世界的每个角落;他历遍这片土地,却未曾真正看见过这个世界。 

多么可悲。 

于是她将他藏在被粉色珊瑚包围的小屋之中,用食指轻轻触碰他的额头,小心翼翼得像收藏家在清洁玻璃工艺品那样。 

“至少,在睡梦中找到一丁点温暖吧?” 

她亲手为他编织了一个漫长的美梦——梦中会有奔腾游鱼和幽浮泡沫,有兰那罗的歌声与争妍斗丽的百花,也有展翅的飞鸟与金色的晚空。 

千风为他送来繁世的星光,即便他深陷幽冷之地,亦有点点光亮照耀前路。 

“晚安,祝你好梦。” 

4.
散兵做了个很奇怪的梦,他没有见到友人惊愕的表情,也没有见到失去生命的孩童。他和色彩斑斓的鱼儿游过一片海洋,来到生机蓬勃的森林,见到了很多奇异的生物绕着自己转圈圈,爬到他肩上,为他戴上花冠。当他抬头望向天空,火烧云正吞噬黄金的夕光,将紫色的晚霞引进舞台。 

它们都有种脆弱的美,破碎的美,转瞬即逝的美。 

他愕然地抚摸头上的花冠——居然还粘付着温度。不多,但足以让他感到疼痛。 

在指尖触碰到花瓣的那刻,一位荡着秋千的小女孩映入眼帘。他认出来了,是那位隐隐注视着他的神明。他警戒地盯着她,可尚未来得及开口,便被对方抢先: 

“这个梦境,你觉得怎么样?” 

“布耶尔……你特意来嘲笑我?” 他将花冠从头上扯下来,怒狠狠地冲着纳西妲说道。 

“不,我只是来探望一下一只迷路的兰那罗而已。” 纳西妲蹲下来,将掉在地上的花冠捡起来,戴在自己头上。她再伸手从湖水中捞出好几朵天蓝和雪白的小花,开始努力地编织花环。 

“你不累吗?坐下来吧。” 她一边专注地低头编着,一边说道。散兵半信半疑地打量着她,在发现她似乎真的只是在编花环后,坐在了地上,任兰那罗们跑到自己腿上玩。 

“你究竟为什么要来找我?” 他不觉得纳西妲会大发慈悲到想要过来安慰自己。 

“因为‘海怪’先生在哭泣,而我听到了。” 

“呵,漂亮的谎言,我不需要任何人拯救——” 

“我没有说要拯救你哦。毕竟,这是你的人生,我无法代替你作出任何决定。不过……” 

纳西妲踮起脚尖,将刚刚编好的蓝色花环歪歪斜斜地放在散兵头上,随后如海上倒映的月光般温柔地轻声道: 

“至少,在你想游上岸的时候,我或许可以成为海上的灯塔。” 

5.
散兵本以为自己可以就此失去意识,离开这个该死的世界。 

偏偏一位“多事”的神明把他活生生拉了回来,带到梦境之中……她甚至还是自己曾经想要战胜的对象。 

不过,这种日子,还不赖。他都忘了有多少年没有试过像这样和别人相处,而不是纯粹地打交道。她没有长篇大论地训话,没有心怀怨恨地报复——她只是平静地陪在自己身边,时不时把自己带到各种奇怪的地方探索。有时候是海底宫殿的遗址,有時候是未被发现的珊瑚礁,甚至还有巨型章鱼的巢穴。 

每一天每一天,都有不同的風景。当然,只是在梦境中的一天,而不是现实的一天。现实生活中的他,恐怕还在沉眠。 

散兵真的很好奇,这位神明究竟有多少的想象力,才能把梦境打造得如此……像真却又美好。 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 纳西妲拉着他的手,径自往前游。 

“家……我不过是无家可归之人,何来的家?” 

“蒲公英的种子会在风中旅行,最后才找到自己的归处。” 

“我已历遍海洋与陆地,但没有一处是我的家。” 

纳西妲停止游泳,转头看向散兵,那双充满智慧的双眸正注视着他的心灵,不徐不疾地道: 

“你听过水手的歌声吗?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你看过海上的日出吗?” 

“……” 

无论答案是有还是没有,都不重要。 

在五百年的时间中,那双如琉璃清澈明亮的眼睛已被仇恨掩埋。连曾经新奇美好的回忆,都变成脑海中泛黄发霉的沉淀物。 

“那便踏上旅途吧,无论前路是海渊还是山崖。” 

纳西妲向散兵伸出她那小小的手,用期许的目光看向他。 

鬼使神差之下,散兵将手搭在她掌心上——很温暖,软乎乎的,似乎一捏就会碎掉,但她用手指包住他的手指时,给人一种可靠安心的感觉。 

这就是陆地的神明吗? 

散兵随着她的步伐,走向了那片被自己遗忘了的故土。 

6.
王国的子民正为他们的神明大人庆贺生日,举国欢庆,无论男女老少都在街道上迎接花车上的神明。从王城到海岸,每一寸土地都有神明的痕迹,花瓣飞舞,歌声悠扬。 

他们很幸运,拥有一位具备慈爱与智慧的神明。 

连那位戴着斗笠的流浪者也停下脚步,在目送花车离开视线范围后,才动身离开灯塔。 

没错,纳西妲已经找到了属于她的幸福,尽管青涩如初结的果实,仍会怀抱期待,一点一点地成熟起来。 

而流浪者也该离开这里,踏上未知的旅程。 

“那么,你计划好第一站要去哪里了吗?” 在跟纳西妲说明自己要流浪各方时,她如此问道。 

“去我出生的地方……在我进入海洋之前待过的那个城镇。然后去群岛那边,给那人鱼扫个墓吧。” 散兵握住帽檐,淡然地回答道。 

“嗯……那要不要先上个厕所再出发?” 纳西妲眯眼笑道,用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把散兵杀了个措手不及。他连忙讽刺道: 

“智慧之神可不会不知道魔物是不用上厕所的吧?” 

预料之中地,纳西妲没有羞也没有恼,笑容依旧: 

“我只是想开个玩笑调节一下气氛,因为,你现在似乎很紧张。” 

散兵把帽檐再拉低了一下,视线飘移,试图遮掩他泛红的耳根: 

“别随便猜测别人的心情,我可不会为这点小事紧张。” 

“好吧,那你想回来的时候就回来吧。” 

灯塔的光从不为谁驻足,但迷途的水手或者归乡的船员总能找到足够的光芒。 

这一次,流浪者终于要放下“散兵”的名字,去过一次属于自己的人生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鸽线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听歌的时候脑洞来了,遂写,所以创造了这篇无脑产物✓

但个人真的很喜欢这对cb,有种很微妙的吸引力!

评论(2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