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魚花火

ギャルピー

婶婶绝不走寻常路!(2)

《敌军?好吃吗?》

~战斗力爆表的婶婶今天迎来了更多的粟田口势力。

~黑暗料理警告


“主人~看我们今天捡到什么?” 本丸第三位显现的次郎太刀欢快地走到审神者面前,身后藏着两把可爱的小短刀。前田藤四郎站在山姥切国广身边,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让审神者差点就流鼻血了。


乱藤四郎和五虎退蹦了出来,虽然审神者已经隔着电脑屏幕看过这两位短刀的可爱身姿,但还是和他们好好地进行互相自我介绍。粟田口兄弟们能够慢慢在本丸团聚,想必对他们和审神者来说都是无比幸福的事情。


山姥切国广扭头转向锻刀所的方向,然后欲言又止地回头看了一眼用力吸小老虎的审神者,还是选择开口提醒:


“喂,锻刀结束了。”


审神者把小老虎还给五虎退,随即戴上那副不知道为什么随身携带的黑眼镜,将手插在不存在的口袋中,风风火火地带领山姥切国广去迎接新的胁差们。一切都在审神者的预料之中,当她回到其他刀男们身边时,身后除了山姥切国广,还有两位藤四郎。


“鲶尾哥哥!骨喰哥哥!” 几位弟弟兴高采烈地涌上去,鲶尾藤四郎也热情地拍了拍弟弟们的头,骨喰藤四郎虽然面不改容,但感觉其实他心里也很高兴。


捅了粟田口窝的审神者甚感欣慰,于是今天的出阵成员就变成由山姥切国广带队的粟田口旅行团。戴上刀装的刀男们应该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伤了吧——年轻的审神者如此想着,稍稍离开电脑屏幕,起身找零食和饮料。待她回到桌上时,乱藤四郎已经中伤了,那顶可爱的帽子掉在地上,而他身上都是伤痕;骨喰藤四郎也受了点伤,跟其他兄弟一起护着乱藤四郎;山姥切国广则在原地等候审神者的指令,看上去有点焦急。


狐之助盯着身后冒出大量黑雾的审神者,连吭一声都不敢,只听见她留下这么一句话:


“狐之助哟,婶婶我要出去一下,很快回来哦,你和次郎太刀要乖乖的哟。” 然后,她按了一下手中的罗盘机关,整个人冒着金光,随即消失在狐之助的视线之中。


“审神者......该不会是去了那个时代了吧?” 狐之助问完这一句后,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它全神贯注地观察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状况,要是出了什么意外就马上告知政府。


另一边厢,目击到审神者从天而降并在空中旋转了三周后劈叉落地(危险动作切勿模仿)的六位刀男全员目瞪口呆,一时间竟找不到任何话语形容当下的心情。作为队长的山姥切国广第一个反应过来,上前要将审神者护在身后,怎料对方没等到自己过来,就率先一头栽进敌军之中。


“喂!快回来!” 山姥切国广心急如焚,加快脚步想上前拦着审神者,后面的粟田口兄弟们都坐不住了,想一同追上审神者。


就在这刹那,审神者举起几张印着密密麻麻字母的纸张,用机关枪般的速度黏在敌军身上,让他们一个个像被定镜了一样,无法动弹。这些是新型符咒吗?不,这些并非政府部门统一派发的符咒,而是更加强大又危险的存在——


“你们都被贴上我呕心沥血写出来的垃圾论文了!现在,来感受我的痛苦吧!” 说罢,她徒手抓起浑身痉挛的敌方短刀,背着刀男们不知道做了什么动作,总之把敌方在半分钟内消灭掉了。当她回首时,那张沾满黑色液体的脸蛋上挂着好比四月春风的微笑,接着她伸出同样被染黑的手,温柔地向大家说:


“来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刀男们鼻头一酸,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这份涌上心头的感情属于感动还是惊恐,但他们毫不犹豫地跟着审神者按下罗盘机关,回到那个令人安心的本丸。如此奋不顾身拯救他们的审神者,实在值得信任。


晚上,当乱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从手入室出来后,大家聚在饭桌前,举杯欢庆,一整桌五彩斑斓的黑色菜肴正被刀男们品尝。


“主人的手势可真不错,有这么好吃的下酒菜,人家今天晚上可得多喝几瓶!” 次郎太刀陶醉地吃着不明刺身,白皙的脸颊早被酒意熏红。


“这碗汤的味道也十分鲜甜!喝起来是鱼汤的味道,不过究竟是用了什么材料煮的呢?” 鲶尾藤四郎放下汤碗,好奇地直盯着黑不溜秋的汤,旁边的骨喰藤四郎也开始研究起这碗汤来了。


“这个嘛......是秘密哟。不过你们多喝点,尤其是小乱,短刀受伤之后喝这个汤很补的。” 审神者和善地从大锅里再舀了一大勺汤给乱藤四郎喝。


“哇!谢谢主公!”


“我、我也想再添一碗。”


“好好好,五虎退也多喝点。前田也是哦,把碗给我吧。”


大家都愉快地举起汤碗喝汤,只有进过厨房拿水喝的山姥切国广有点迟疑。虽说审神者已经把食材里里外外洗了个遍,但那毕竟是从她手袖里掏出的敌方短刀......不,说到底,敌刀是能吃的吗原来?那审神者又是从哪里学到敌刀的料理方法的?莫非古籍上有记载?


“被被,你再不喝的话汤要凉了。”


迫于无奈,山姥切国广还是抿了一口汤。鲑鱼那浓郁醇厚的味道从口中扩散开来,配上味增、海带和豆腐,这一碗汤治愈了疲倦的他。


“好喝......” 原来,敌方短刀的味道和鲑鱼一样啊。


在逐渐转冷的天气里喝上这么一碗热腾腾的汤,似乎也不赖。山姥切国广把汤喝完之后,顺手也替审神者舀了一碗汤。审神者用欣赏的眼神看向亲爱的近侍,仰头一口把汤给灌了,然后垂直倒在桌上。这些前卫的食材对人类的胃袋来说还是太早了。


这一集的《舌尖上的本丸》在一片惊慌失措刀男们的呼叫声中正式画上句号......好像走错片场了。


……

关于审神者:

脑回路清奇的沙雕girl。战斗力惊人。料理能力从某种意义来说也很惊人。码论文的时候因为怨念太深所以成功把论文列印本变成强大的符咒。还有,审神者的胃袋没事。

刀男们太多,标签塞不下,悲。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